close

劉仁州老師說:

 

「問題,不要急於解決,而要深入了解。」

 

生活中問題的解決,不是主要的,生命成長才是首要。生命不成長,問題重複不斷,層出不窮。

 

問題的發生,要問責任的歸屬,該誰的責任,就該誰來負;替別人負責任,是在製造更多的問題。負該負的責任,不負不該負的責任,就是生命成長。

 

不負責任就要受苦,若有人既不負責任又不受苦,那這個家一定苦難連連,災禍臨頭。

 

問題不是問題,面對和解決問題的能力才是問題。能力大,問題就小,能力小,問題就又大又多。要能有效地解決問題或防止問題的發生,我個人和我的家庭,需要成長怎麼樣的能力?

 

急於解決別人的問題,常常不是因為對方的需要,而是因為自己內在藏有未曾察覺得需要。

 

---------------我是分隔線---------------

 

    我們人很奇怪,常常在處理生活中的大小問題,卻從來沒有察覺這些大小的問題一而再再而三的發生,縱使發生了,也都歸咎於時運差,完全都沒想過原因出在哪....這是很可怕的事情。

 

    自從跟隨我的老師、我生命中的教練黃正昌之後,我才真正的找到引起生活問題的主要原因,那就是自己的生命。

 

    為什麼說“生命”是引起生活問題的原因呢?答案很簡單,因為有很多我們都懂的道理,在真正面對事情的時候,完全派不上用場。例如:自己的屁股自己擦。

 

    我們都知道自己惹出來的麻煩要自己處理,但當我們真正在面對的時候,只有極少部分的人可以自我處理,而絕大部分的人都會找別人來處理,就好比父債子還或子債父還,這裡面包含了很多不同的狀況,而這些狀況都跟生命有關,例如:情感勒索、家族不當得利的黑洞、先天個性等等,而當我們願意去看見、去面對生命問題並解決生命問題時,才能終止生活問題的產生,最後獲得幸福圓滿的生活與生命。

arrow
arrow

    椲棠/阿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