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人與人之間需要好好說話》

請把“你為什麼還没回家?
說成“我牽掛你!

請把“你在幹嗎?
說成“我想你了!

請把“我偏要這樣怎麼了?” 
說成“其實,我錯了 對不起!

請把“你非要到哪兒去?” 
直接說“我希望你留下來陪我!

請把“你就是不許和其他人一起!
直接說“我的心裡只有你!

請把“你怎麼這麼晚回家?” 
說成“我一直在等你!

請把“什麼你都管,煩不煩呀!” 
說成“我現在只是想要一些自己的空間!

請把“你怎麼還没有做飯?
說成“我很想吃你做的飯!

請把“你都不知道關心我?
說成“你的關心讓我好開心!

當我們倶足愛的能量,
用心去聆聽對方愛的呼喚,
很多語言是可以自動轉換的!

「有話好好說」表達你想要的,
讓我們都能做個時時「心存感恩」 、暖語溫暖旁人、給別人信心希望、溫暖的幸福之人 !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分----------隔----------線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在現在這個社會,有許多話我們都未必能好好說,很多時候不是我們不願意說、不想說,而是因為我們的原生家庭、成長環境與經歷的過去帶給我們說話的劇本都是同樣一套
所以很自然的就用那種劇本說話,這是一種根深蒂固的制約

然而,人與人之間的溝通若是用情緒說話,往往狗嘴吐不出象牙來,沒有一句是好聽的,不好聽的話往往也是最傷害感情的一件事,也因為如此而無法好好說話,無法把自己的感覺表達出來,更無法把“愛”表現出來
所以社會上才會有層出不窮的社會問題與各種社會狀況

要解決這樣的問題,很簡單也很困難
簡單的是,學習新劇本,不要再被舊劇本制約
困難的是,願意學習的人少之又少,而願意不斷學習的更是寥寥無幾

學習,是為了破除過去舊劇本的制約
學習,是為了把話好好說成就新劇本
學習,是為了改變自己而非改變別人
學習,是為了如何開口說愛讓愛遠傳

所以學習真的很重要,世上沒有一個成功者是不學習的,唯有不斷學習,才能不斷調整自己在人生這條路的步伐,讓自己的人生越來越美好哦!!
arrow
arrow

    椲棠/阿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